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

 

  9月5日,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中共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春美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代表省各民主党派致辞。中共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李韧主持。

 

  吴棉国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共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长期以来对民主党派成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悉心指导和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省社会主义学院近年来推进改革创新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我省各民主党派要做到: 

  一是要有坚定的政治定力。“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新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历史定位和重大贡献,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有突出的履职能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是民主党派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要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围绕中心和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是要有担当的学习动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经验、新体会带回去,切实指导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进步,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省社院副院长马建荣,省社院党组成员、中共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赖前斌,中共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社院各处室负责人和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第三十五期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进修班的全体学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