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薛卫民带队赴四川阿坝州开展精准脱贫民主监督调研

 

  1

 

  2

 

  3

 

  4

  

  根据致公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安排,9月26日-29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主委薛卫民带领调研组一行10人,到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及有关专家、基层党员等参加调研。 

  四川省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等会见了薛卫民一行。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中共阿坝州委常委、秘书长、副州长舒驰,阿坝州副州长欧阳梅,阿坝州政协副主席龙刚,中共阿坝州小金县县委书记毛端喜等先后陪同有关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当地产业扶贫情况。先后到小金县新桥乡水坪村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了解牦牛标准化养殖扶贫项目;考察了老营乡葡萄基地、达维镇金山玫瑰基地,了解这些基地通过“公司+支部+农户+合作社”模式,引导农户种植葡萄、玫瑰,吸纳群众就业,带动农民增收情况。 

  薛卫民对当地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公司和合作社带动群众脱贫表示肯定。特别是在老营乡葡萄基地,他对当地的葡萄酒产品“神沟九寨红”品质给予高度赞誉,勉励公司负责人要打造高端品牌,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从而带动更多群众增收。 

  调研组还考察了木坡乡达木村调研村活动室标准化建设情况,并深入木坡乡达木村、达维镇冒水村的4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调研组都要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组成、主要收入来源、发展存在困难等情况,以及当地采取的帮扶措施等。 

  9月28日,调研组在小金县举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在听取了阿坝州副州长欧阳梅、中共小金县委书记毛端喜关于全州、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薛卫民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阿坝州的各项事业,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薛卫民指出,根据致公党中央的具体安排,致公党福建省委对口四川省阿坝州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履行民主监督工作的生动体现,也是参与东西部协作,发挥党派优势助力西部地区脱贫奔小康的积极行动。他表示,致公党福建省委将按照中共中央脱贫攻坚的新要求,围绕重点,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同时,将特别注重把民主监督与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关注阿坝州脱贫攻坚工作的成功举措和存在的实际困难,撰写建设性的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向致公党中央及有关政府部门反映。 

  座谈会上,致公党福建省委调研组有关专家还就阿坝州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调研期间,福州市城投公司副总林军华围绕企业用工、农产品销售等事宜与小金县有关部门和机构进行了对接并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