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薛卫民为福建致公侨情研究基地揭牌

    

 

  9月30日上午,致公党福建省委设立的第三个调研基地“福建致公侨情研究基地”在泉州举行揭牌仪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主委薛卫民为基地揭牌。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刘珂、吴棉国,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卢德昌,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同志,以及致公党省委常委,致公界别的省政协委员,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省委各专委会主任等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致公党省委秘书长王惠忠主持。 

  揭牌仪式上,薛卫民代表致公党福建省委讲话。他指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履行好参政党职责,是坚持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内在要求,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和参政党建设“四新”要求的具体体现。他表示,致公党省委依托泉州市留学归国总支部成立福建致公侨情研究基地,是致公党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找准切入点,精准发力的又一举措。加强留学人员与海外的联系,有利于拓宽渠道宣传我国的多党合作制度,为我们的“一带一路”建设吸纳、培养更多的国际型人才。突出泉州留学归国总支部的人才智力优势,发挥致公党省委的参政党平台作用,推动省委在侨情研究、海外人才状况、“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更加深研究,更好地为福建经济和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薛卫民强调,福建致公侨情研究基地要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紧密结合党派履职,围绕全省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既要站位全局,又要突出特色,拿出丰硕的调研成果,进一步擦亮“侨海”特色品牌。 

  会上,吴棉国宣读了关于成立福建致公侨情研究基地的文件,刘珂为福建致公侨情研究基地受聘专家路阳、颜德安等发放聘书。致公党泉州市委副主委、泉州市留学归国总支部主委黄华春代表泉州市留学归国总支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致公党员“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光荣传统,讲政治、讲奉献、讲团结,结合福建致公侨情研究基地的目标任务,发挥总支人才资源、地域优势,依托专家智库平台,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仪式后,薛卫民一行前往“泉州芯谷”南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海峡科技生态城调研,并考察“泉州芯谷”南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在留学归国支部党员企业——海西石材城“美好石代”考察时,薛卫民对支部党员回国创业表示肯定,他认为,新时代新机遇,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大有可为,要抢抓战略机遇,创新驱动,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发挥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的带动和示范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南安市政协主席洪顺昌、副主席谢连树,南安市副市长陈洪春陪同调研。 

  据了解,福建致公侨情研究基地由泉州市留学归国总支部负责组建参政议政团队以及日常运作。该团队主要由总支的46名致公党党员组成,有较高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15名、博士研究生3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名。福建致公侨情研究基地还聘请了许有热6名专家学者担任顾问,开展相关调查研究工作,每年为省委提供1-2项调研成果。 

  致公党省委留学归国人员工作委员会委员、泉州市留学归国总支部全体党员和省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仪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