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妇委会赴思明区、翔安区就“民宿业发展”开展调研

    

  7月26日和8月3日,致公党厦门市委妇委会调研组到思明区和翔安区调研厦门民宿业发展。致公党厦门市委副主委、市政协经建委副巡视员关琰珠,妇委会主任汤惠华、副主任叶少静及妇委会委员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邀请了区规划局、旅游局、公安局、环保局、消防大队、建设局、卫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镇(街)等民宿管理部门的领导和民宿经营者代表参加,就民宿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了交流。曾厝垵、鼓浪屿民宿协会代表,鼓浪屿家庭旅馆商家协会会长,大帽山境民宿、大宅田舍民宿、大嶝田墘台贸小镇等民宿经营者代表,翔安投资集团、翔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就经营和申报过程遇到的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2017年5月4日发布的《厦门市民宿管理暂行办法》借鉴了浙江、广东等省民宿指导意见的主要原则和经验,初衷是惠及绝大多数民宿经营者,有效期二年。该办法实施一年多来,申报民宿并审批通过的经营单位很少。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要推动民宿发展还有待于各方努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