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新时代,省直社区致公学校的再出发

 

  1

 

  2

  1

  吴棉国指出,本次活动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为动力,落实致公党省委“致力为公,善行大闽”理念的一项具体实践在扩大社会服务品牌辐射的同时,让省委的社会服务工作看得见。吴棉国强调,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社区群众科学素养,是终身教育科技进社区的目标要求,也是致公党省委社会服务品牌社区致公学校的办学宗旨,我们一定要利用好包括社区致公学校在内的宣传阵地,积极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发挥致公党的侨海优势,让更多的新科技公益体验走进社区,服务终身教育,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积极通过终身教育科技进社区的机会,切实增强终身教育学习的主动性,服务和谐社会建设。 

  游锋表示,新时代推动终身教育提升全民素质的根本目的是“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人人学习,促进发展”而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积极开展院校协作、人员培训、学历提升、技术服务、技能鉴定和农民工培育等已然成为学院继续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后有关各方要携起手来,为中国学习型社会与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及社区群众参加了VR科技公益体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本次科技体验活动由省直福建省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承办预计将有600多人次参加。 

  据悉,2014年在致公党省委的指导下,全省首个社区致公学校在秀峰社区蓝山四季小区正式成立,为繁荣社区文化生活建设学习型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专程到该小区调研“社区致公学校”的展情况。“社区致公学校”2017中国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优秀成果称号、福建省社区教育特色品牌,并多次在海峡论坛上进行交流,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如今全省七个设区市成立了27个社区致公学校,并为天津广州成都等地区复制推广。 

  2017年2月,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决定在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秀峰社区的“社区致公学校”基础上加“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致公教学站”的牌子拓展学院社区服务的项目,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为社区服务的行列中来“致公教学站正能量接力”被确认2018年福建省社区教育特色品牌,致公教学站站长李瑜芳教授获评福建省“2018百姓学习之星”。 

011日,由致公党省委直属工委和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终身教育科技进社区及VR科技公益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店镇秀峰社区蓝山四季小区举行。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省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游锋出席活动并致辞。省直支部致公党员、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社区群众等6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上百人参加了上午的体验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