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九月初九话重阳 关爱敬老致公行

    

  3

 

  4

 

  5

  

   

  10月14-15日,致公党福建省委机关组织机关干部和退休同志、医疗专家、公益慈善组织代表等共20多人,到明溪县沙溪乡梓口坊村开展重阳节“关爱敬老”活动,与村里的老人们共度重阳佳节,并捐款、捐物总价值7万元。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秘书长王惠忠,中共三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邓源明,中共明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谌良福等参加活动。明溪县县长苏迎平会见了吴棉国一行。

  梓口坊村位于明溪县东部,是革命老区基点村,也是我省新兴的内陆侨村,先后获得过“全国敬老模范村”“省级明星村”“市级文明村”等荣誉称号。全村有2200多人,其中出国人员近700人,可谓家家有“侨”,户户是“侨”。大量青壮年出国打拼,也留下为数不少的“留守”老人需要照顾。今年7月,致公党省委曾到梓口坊村开展“新侨区”专题调研,对村里服务“留守”老人的做法和经验表示赞赏,此次专程到梓口坊村开展“关爱敬老”活动。 

  在梓口坊村老年养护院,致公党省委机关和梓口坊村“两委”共同组织了文艺表演,为老人们带来了广场舞、太极拳表演、女生独唱等节目。来自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的致公党员专家为老人们进行了义诊。同时,还举行了捐赠仪式,捐赠爱侨敬老资金、物资总价值7万元,其中致公党省委机关、三明市久仁矿业公司分别捐赠资金8000元、1.2万元,致公爱心·公益365捐赠价值3万元的品牌羽绒服,智善慈航公益服务中心、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分别捐赠价值1万元的奶粉和鸡蛋。吴棉国、谌良福分别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吴棉国表示,致公党作为“侨党”,侨的特色应该更加鲜明,与侨的联系应该更加紧密,对侨的情况应该更加了解。此次结合机关工会重阳节活动,到梓口坊村开展“关爱敬老”活动,是对“侨乡”老人表达一份关爱,也是对梓口坊村近年来服务“侨乡”老人的工作表达敬意,同时积极展示了致公党省委“致力为公,善行大闽”的社会服务理念。希望通过这类活动,激发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对“侨”更加关注,倾注更多感情。 

  苏迎平对致公党省委到明溪开展的关爱敬老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期待致公党省委继续关注梓口坊村、关注明溪,推动内陆新侨乡不断有新的变化、取得新的成绩。 

  活动期间,全体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梓口坊村“侨文化”设施、沙溪乡革命文化纪念馆等,接受传统教育,感受侨乡变化。三明市和明溪县委统战部、侨联,沙溪乡党委、政府等单位的领导陪同相关活动,致公党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对活动给予了支持。中共三明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办也组织了市统战系统离退休老同志一同参加了有关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