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海外侨领“大学习”走进侨乡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致公行

  1

 

  3

  

  2

 

  10月20日上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侨台工作委员会和美中经济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梦 古乐情”海外侨领走进侨乡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在连江县琯头镇拱屿村举行。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秘书长王惠忠,中共连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桂平出席活动,致公党省委聘任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海外宣讲员”、部分致公党省委侨台委委员、海外侨领和省直党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致公党省委侨台委副主任、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陈京香主持宣讲活动。

  吴棉国表示,此次海外侨领走进侨乡进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是继上月致公党省委聘任23位侨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海外宣讲员”之后的一项具体举措。他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联系海外侨胞情感的重要纽带之一,希望广大海外侨领,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和践行者,不断致力于丰富传统文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繁荣发展找到新力量;要争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弘扬者,认真研读中华传统文化典籍,讲好中国故事;要争做“一带一路”倡议的桥梁、使者和生力军,将中华民族勤奋敬业的优秀品质、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为祖国更好地走向国际当好媒介牵线搭桥。 

  中共连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桂平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一次跨越古今、贯穿上下、连接内外的重要活动,是对连江海外领域工作的一次大拓展,是对连江文化成果的一次大展示。 

  宣讲会上,美中经济文化促进会主席郑时甘,美东华人总会副主席林天欢,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林祥华,南美美华总商会会长江典增,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副主席林勉海等在发言中表示:中华文化是世界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外侨胞兼通中西文化,对于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义不容辞。海外侨胞作为中华文化大家庭的成员,中华民族兴亡和国家命运的承担者,要牢记习主席的指示,牢牢把握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这条主线,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积极参与引领全球治理体系改革,打造更加完善的全球伙伴关系网络,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创造有利条件,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中,侨领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心系祖国、奉献祖国的爱国情怀,表示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目睹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海外游子无不心潮澎湃、自豪不已。海外华侨作为福建联系世界的重要纽带,是促进中外友好合作的重要力量。今后将坚持爱拼才会赢的精神,推崇奉献公益的情怀,在融入当地社会中展现良好形象,在中外交流交往中传递福建声音。 

  此外,全体人员还参观了连江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连江十番古乐”图文、乐器展览及连江县党性教育基地“二七烈士林开庚纪念园”,欣赏十番音乐演奏会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