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参加2018中国发展论坛

 

  1

 

  2

 

  3

  

  10月27至28日,由致公党中央和北京市政协共同主办的“中国发展论坛·2018——新时代新理念引领城市群发展”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曹鸿鸣、张恩迪等出席开幕式。致公党福建省委秘书长王惠忠、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院长李为等参加论坛。 

  万钢在开幕式上作主旨发言。他指出了城市群发展在中国现阶段发展的重要地位,强调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改革创新、依法治理,由注重追求经济产出向注重追求经济、社会、环境以及人的全面发展转变。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对城市发展群体的新要求,把创新作为引领我国城市群发展的第一动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以科技创新带动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会的16名专家结合各自研究成果,围绕“创意经济在城市生成与发展中的价值”、“坚持协调发展,高质量建设城市群”等主题,从前沿理论视野和丰富的实践层面,就我国城市群建设发展相关问题进行大会发言 

  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院长、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副教授李为在会上作“海西城市群绿色发展水平空间分异及提升路径”主题发言。她在发言中介绍了其所构建的城市群绿色发展综合评价体系及对海峡西岸城市群绿色发展水平进行测度的结果,提出了优化资源环境保护格局、实施资源环境优化利用战略、推进低碳工业化和低碳城镇化、加强城市群内部协调合作等四条对策建议。 

  致公党福建省委报送的《“一带一路”视野下城市群发展模式思考》《以海洋文化为根基,构建特色城市群——以福建省泉州市城市化建设模式探索为例》《乡村振兴在城市群发展中的功能与角色》等另外3篇文章也入选本次选论坛论文集。 

  国家有关部委、致公党中央和致公党各省级组织负责同志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论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