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臧杰斌出席福建致公海外“致公书屋”揭牌仪式

 

  1

 

  2

   11月12日,由致公党福建省委联合森辉文化传播公司在俄罗斯设立的第一家海外“致公书屋”揭牌仪式在莫斯科举行。赴俄参加俄罗斯福建同乡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活动的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应邀参加揭牌仪式并致辞。俄罗斯福建总商会会长翁瑞龙以及旅俄侨领、俄罗斯友人等近三十位参加了揭牌仪式。 

  臧杰斌在致辞中指出,致公党福建省委创新思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外华人华侨居住区设立“致公书屋”,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号召的积极响应。对于发挥好致公党的侨海优势,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宣传中国形象展示福建风采,增强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对于发挥好致公党的界别特色,进一步凝聚海外侨情侨力,团结海外各界人士和朋友共同在侨胞住在国构建和谐相容、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华人华侨社会,推动和谐世界建设;对于发挥致公党民间公共外交的渠道,进一步宣传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传递多党合作好故事、参政党的好声音,具有重要的、现实的和深远的意义。他希望通过海外“致公书屋”的设立,将中华文化传播到海外、展示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同时把海外华人华侨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带到世界更多的地方,让更多的新生代侨胞能通过它更深入地了解中华文化,将中华文化代代传承下去。 

   莫斯科 “致公书屋”项目发起人、森辉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致公党员沈木辉表示:“书屋的设立将为旅俄华人提供学习中国文化的场所,为广大俄罗斯人民提供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的机会。挂牌后我们将切实做好‘致公书屋’的管理,利用好这上万册图书,提高大家的阅读热情,切实发挥好书屋‘传承文明,乐享书香’的作用。” 

  座谈会上,侨领们纷纷表示,自己虽然远在异国它乡,但拥有的爱国心不会改变,希望有更多的“致公书屋”落户海外,为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搭建起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宣传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的平台,推动祖(籍)国和驻在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 

   据悉,此次在莫斯科设立海外“致公书屋”,是致公党省委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根照致公党中央的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侨海优势,以侨为桥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沟通中外深化公共外交內涵的具体行动。此项行动将有助于更好地了解侨情、理解侨心、维护侨益、发挥侨力,广泛团结海外侨胞为祖(籍)国和家乡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书屋将由致公党员沈木辉在当地的企业负责日常管理和维护。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