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中国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榕召开

 

  1

 

  2

 

  3

 

  4

 

  5

  11

  各省级组织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联系点主委、致公党中央各专门委员会相关同志、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相关同志近140人参加会议。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吴棉国,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参加会议。 

  蒋作君充分肯定过去五年中国致公党各级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新时期的参政议政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强化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进取意识,画好团结合作最大同心圆、履职尽责最大效果圆;认真把握新时代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关键点,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围绕政协平台、积极发声,围绕求实创新、提质增效,围绕侨海、彰显特色,继续发扬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努力推进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受省委书记于伟国委托,雷春美代表中共福建省委感谢致公党中央长期以来对福建发展的关心支持。她充分肯定我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新福建建设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借鉴兄弟省级组织的经验做法,继续发挥”“界别资源优势,在参政履职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希望致公党中央一如既往支持福建改革事业发展,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薛卫民表示,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善机制、凝聚合力,加强参政议政顶层设计、智库建设、特色挖掘、人才培养,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曹鸿鸣在闭幕总结中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新要求,深入一线做深做实调查研究,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打造精品着力发挥特色优势,注重实效紧盯建议落实追踪。 

  会议回顾总结中国致公党五年来参政议政工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组织、先进个人和优秀成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福建等15个省市代表在大会上就提案、调研、信息等经验进行了交流,福建致公党员何华龙等先进个人代表在交流会上作个人经验分享。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赴长乐滨海新城调研了数字福建建设以及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吴景生、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同志,致公党福建省各设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直工委会主任、省委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机关各处室相关负责同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基地相关负责同志、省直各支部党员等近40人列席会议。 

    

20日至21日,中国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会议。蒋作君在开幕式上作讲话,曹鸿鸣主持开幕式并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雷春美、薛卫民分别致辞。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