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侨乡澳头特色小镇建设考察活动

  11月25日,致公党厦门市鼓浪屿第一支部支委和年青党员,到翔安区新店镇参观考察侨乡澳头特色小镇建设。 

  支部一行人在新店镇镇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澳头超旷美术馆;在致公党员蒋永泰的安排下参观了澳头古厝闽侨文史馆、渔港美术雕塑、澳头村史馆、北欧美术馆及美丽的小镇风貌。 

  澳头为海防前线、著名侨乡,先辈们勇下南洋,寻求海外发展,现海外乡亲约2万多人。2014年,澳头开始进行“美丽乡村”示范建设;2016年底,翔安区委、区政府启动澳头特色小镇建设;2017年底,成立翔安区澳头文化产业园。澳头以丰富的渔港资源、侨亲资源、海防文化为基础,正积极打造产业鲜明、文旅融合、生态宜居、面向世界的渔港小镇,成为“一带一路”战略正在打磨的一颗闪亮的明珠。 

  耳闻目睹昔日小渔村在政府的关怀和领导下建设特色小城镇取得的辉煌成就,党员们深深地感到,应该发扬致公党前辈们侨海报国的光辉历史与优良传统,在联络全球华侨乡亲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事业中,积极宣传、添砖加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