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薛卫民出席省法院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座谈

    

  1

 

  3

  

  2

 

  12

  雷春美代表省委统战部向省法院长期以来对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关心重视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明确了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总体任务、主要目标和重大举措,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聚焦赶超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支持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法院服务保障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积极建诤言、献良策;要打造优势品牌,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省法院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络工作制度,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以及法院司法工作,为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薛卫民高度肯定了省法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法院依托信息化技术创新司法公开举措,执行工作提质增效,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等方面给其留下深刻印象。认为全省各级法院在推进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机制作用,更加注重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沟通,更加重视接受党外民主监督、创新接受监督的形式与机制,更加扎实地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高到了新水平,更加有力地为加快建设新福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司法服务保障。建议法院要加大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力度,促进营商环境法治化;继续加强涉侨审判工作实效,积极应对涉侨审判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 

  吴偕林表示,10年来,省法院与中共省委统战部共同打造的沟通联络平台,已成为司法领域践行多党合作制度、深化协商民主实践的具有持久生命力的创新品牌。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推动全省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福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依法安商、便捷暖商、平等互商、自治尊商、善执惠商,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服务保障;要完善接受民主监督、强化沟通联络工作机制,不断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高到新水平。 

  据悉,从2009年起,省法院与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定期沟通联络机制已运行十年。十年来,联络规则、工作情况通报机制不断完善,逐步实现联络举措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7日上午,省法院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在福州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工作情况,并主要围绕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司法保护等工作交流意见建议。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以及省委会参政议政骨干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主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