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思明区第十支部举办“爱厝边”国际残疾人日宣传服务活动

   

  2018年12月3日是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今年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是“赋予残疾人权力,确保包容与平等”。为了响应今年国际残疾人日赋予残疾人权力的主题重点,落实精准助残精神,致公党厦门市思明区第十支部加强与仙阁社区及益城社会服务中心共建合作,针对仙阁辖区残疾人精神障碍和难以单独出户比例较高的实际情况,在仙阁社区共同举办主题为“爱厝边”的国际残疾人日宣传服务活动。 

  当天的活动现场,服务内容丰富多彩,既有为辖区残疾人朋友及家庭提供出行陪护、上门义剪、心理咨询、口腔义诊清洁等日常生活服务,又有残疾人法律政策法规咨询、为残疾人提供地震和消防安全体验等针对特色助残服务。为了增强残疾人获得感,活动还专门安排了残疾人服务汇报和葫芦丝、手语文艺表演等,让残疾人活出应有的的尊严、权利和幸福。 

  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好地理解残疾人,并动员更多人参与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宣传,主办方还专门安排了社区居民盲道和轮椅体验项目,让社区居民通过体验残疾人的不便,更好地理解尊重和接纳残疾人,更多地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 

  精准助残活动得到了筼筜街道残疾人职业援助中心、厦门仁爱爱心服务中心、筼筜街道安全教育馆等11个社区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共同参与宣传与服务活动,一起将关爱服务残疾人的思想和理念,透过参与具体的行动彰显出来。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