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2月26日晚,致公党厦门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致公党厦门市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致公党中央委员、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主持会议。致公党厦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幸红、副主委张志红、关琰珠、滕达、施雪琴参加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2018年工作,查找自身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谋划2019年工作。 

  会上,徐平东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2018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一是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扎实做好党派工作,根据致公党中央、福建省委的部署,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着力提升履职能力。要把参政议政作为党派的主要职能,要注重调研,强化质量意识,在课题调研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中透过现象看本质;要加强海外联络,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侨海”特色和优势,做好侨情调研和侨务对台的建言献策工作;要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开展精准扶贫和民主监督工作。三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要注重发展有侨海背景、参政议政能力强的新党员,同时注重改善党员结构;要按照致公党中央提出的“五点要求”、“四个重点”、“四个拓展”,做好党内监督工作;要找准定位,相互配合,加强专委会工作;要加强机关建设,充分发挥机关指挥部、参谋部、作战部的作用。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根据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提交书面述职述廉报告,并逐个发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改进的措施。 

  致公党厦门市委会秘书长李瑞盛、组织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