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省委会机关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

 

  2

 

  1

  吴棉国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全面阐述了我们立足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真情,穿越了岁月极具感染,令人听后莫不倍感鼓舞,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提出的重大举措,致公党省委会表示坚决赞同和拥护。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国家的共识,民族的共识,也是致公党作为新型政党制度下参政党一员的共识,更是包括了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在内的炎黄儿女的共识。 

  吴棉国强调,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机关要从三个方面着力做好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一是加强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学习领会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省委会机关干部当前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把全体机关干部的思想统一到总书记对台讲话精神上来。同时组织与我们联系密切的海外社团侨领、海外侨胞宣讲员学习,力争在思想上形成共识、行动上明确目标、落实上取得实效。二是发挥侨海优势,做好联谊宣传。以侨为桥,做好侨务对台工作,借助海外侨胞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运用新媒体等现代化宣传渠道,加强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海外宣传;借助海峡论坛等传统的工作渠道,春风化雨地开展和台湾同胞面对面的学习宣传与交流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创新工作思路,运用新媒介搭建新平台,做好来闽学习创业的台湾青年的工作。三是立足党派履职,助力新福建建设。根据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要求,着重围绕深化两岸的融合发展、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服务青年到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家的对台工作提供参考。要围绕福建省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发展目标,重点围绕平潭的开放开发、两岸经贸往来、台青来闽创新创业等关乎两岸关系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调研,提出可行建议,努力推动落实台企台胞享受各项惠台政策,切实增进台湾同胞福祉。 

  学习会上,省委会机关干部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全面阐述了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五项主张,为今后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省委会机关干部,今后在履职过程中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做出积极的、应有的贡献。 

  据悉,12日《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举行之后,致公党省委会第一时间积极响应,通过各设区市委会和省直工委会,以及省委会三家参政议政调研合作基地等渠道,收集在闽台胞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反响并形成信息,同时以机关政治学习的形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接下来,省委会还将组织省委会海外宣讲员、在闽台胞、闽籍侨领等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日下午,致公党省委会机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学习会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省委会宣传处负责人主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