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薛卫民出席省检察院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1

 

  3

  

  2

 

  1

  雷春美代表省委统战部向省检察院长期以来对我省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关心重视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增强协助做好法律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参政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效能作用;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省检察院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沟通联系,共同为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创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薛卫民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检察院的工作成绩,并高度赞赏检察院推行的“专业化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的生态检察模式,进一步强化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以及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坚决守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等方面所做的努力探索。薛卫民建议检察院进一步加大检察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力度,促进营商环境法治化,持续发挥法治教育基地的作用;继续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关注“洋留守儿童”问题;注重提起公益诉讼的实效,重视公益诉讼人才培养。 

  霍敏表示,全省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完善沟通联络工作机制,共同努力推动沟通联络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会参政议政室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4日上午,省检察院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福州举行座谈会,通报2018年检察工作情况,征求拟提交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检察院工作报告意见建议。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敏出席会议。座谈会由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主持,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秘书长王惠忠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