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新年伊始“帮扶酉阳”拉开新篇章

   2019年开年第一天,致公党厦门市委收到了来自重庆酉阳的300包花田贡米,在“帮扶酉阳”活动中成功进行新的尝试。 

  “帮扶酉阳”系列活动开始于2016年,是致公党厦门市委响应习近平同志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在致公党中央精准扶贫会上与致公党酉阳县支部签订的对口帮扶协议的具体实施。 

  重庆酉阳县花田乡的贡米通过了国家地理标识和有机双料认证,是当地的特色农产品之一,但农家肥不足限制了实际产量。2017年,致公党厦门市委委员、青年委副主任陈兴麟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其课题组研发的海藻寡糖生物肥在水稻种植中产生的良好效果,将研究成果积极引荐至酉阳。从最开始的100亩稻田分组试验获得良好效果,近两年,海藻寡糖生物肥已成为“抢手货”,试验田规模达到了3000亩。种植水稻在重庆酉阳县喜获丰收,水稻产量增加的同时,稻米品质也大大提高。 

  经过3年的对口帮扶,致公党厦门市委与酉阳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稻米数量与质量的提高,使“酉阳贡米”日渐走俏,也促进了酉阳当地通过科技推动农产品销售的新思路,2018年底,致公电商小程序“酉好货”推出当地特色产品。在对口“帮扶酉阳”活动中,致公党厦门市委不仅通过技术供给、调研等方式推动酉阳农业发展,也身体力行为酉阳经济助力。致公党厦门市委为响应致公党中央提出的“以购代捐”口号,组织机关和党员购买了叁万多元的“花田贡米”等酉阳特色产品,以购买特色农产品方式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助力致公党中央对口扶贫攻坚工作。在新年伊始,完成了对口帮扶工作的新尝试。 

  此外,致公党厦门市委积极响应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倡议,组织党员和机关工作人员捐款贰万多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