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严以新出席严复诞辰165周年纪念大会

 

  1

 

  2

 

  3

 

  4

 

  5

  

  18日,严复诞辰165周年纪念大会在福州举行,近百名严氏宗亲相聚在严复纪念馆,重温“严谨治学、首倡变革、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的时代精神。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严以新,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陈飞,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严以新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严复的历史功绩,追思严复教育救国的一生,以及首倡变革的思想和维护国家统一的精神,同时介绍了作为严复后裔,自己祖孙三代恪守严氏家风家训,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的人生轨迹。严以新表示,当前,我们继承严复爱国兴邦的情怀,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我们学习严复首倡变革的思想,就是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贡献力量;我们弘扬严复的维护国家统一的精神,就是要进一步发挥对台交流交往的优势,为促进海峡两岸和平发展、为祖国统一大业做出更大贡献。 

  陈飞在讲话中提出,纪念严复先生,一是要学习他爱国兴邦的高尚情怀,要大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伟大精神推进伟大事业、托举伟大梦想;二是要学习他首倡变革的奋斗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共识与合力,为加快建设新福建、书写福建改革开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学习他维护国家统一的坚定信念,严复先生的后代遍布海峡两岸,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努力;希望海峡两岸致力于严复研究的专家学者加强联系交流,深化拓展联络平台,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促进同两岸胞心灵契合。 

  吴棉国在讲话中表示,作为侨海界别特色鲜明的参政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始终秉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在多党合作的道路上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在新时代,省委会将秉持严复先生的开拓创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345”工作思路为主线,切实承担起新时代“侨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同时,省委会将始终坚持继承好严复先生等老一辈侨界先贤矢志报国的情怀,在侨务对台、为侨服务、涉侨调研及开展借助侨资、侨力开展社会服务、对外联络和民间公共外交工作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并围绕严复思想的研究、严复精神的传承弘扬、严复故居遗址的保护修缮等问题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嘉宾共同表示,严复先生一生心系祖国,忧国忧民,著书立说,教育救国,是福建人民的骄傲,是中华儿女的杰出代表。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严复先生等先辈们孜孜以求并为之终身奋斗的伟大理想正在逐步实现。继承和弘扬严复先生的爱国精神,需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福建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中央党校、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等有关单位人员参加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