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会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创佳绩

  在刚刚开幕的厦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致公党厦门市委会提案《大力培育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滕达副主委提案《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加快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致公党界别活动小组获得先进界别小组荣誉称号。回望2018年,致公党厦门市委会组织广大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 “侨海”特色,参政履职,体现作为。 

  一年来,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在参政履职中不懈努力,针对国家发展重大问题、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和思明区基层委获评“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陈雪等4位党员被授予“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海外青少年中华文化交流活动应避免形式主义》、《“同案异判”造成民众质疑司法不公问题应予关注》2项成果获评“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在致公党福建省九届二次全会上,致公党厦门市委会获得“调研和提案工作先进集体”、“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钟寅翔等3位党员获得调研和提案工作先进个人,许丹等3位党员获得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多篇社情民意信息获得2018年度好信息奖。此外,在福建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成果汇报会暨第十四届建言献策论坛上,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完成的《做大做强我省数字经济研究》调研报告获得调研成果一等奖,另有3篇社情民意入选成果汇编。 

  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和致公党界别活动小组共提交大会发言4篇、提案33篇,得到中共市委市政府领导11篇次批示,其中大会口头发言得到中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等市领导的4次批示,两件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在市政协常委会、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上,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和致公党界别活动小组共做《加快发展我市智能制造产业的建议》、《依托公共安全管理平台 构建地铁大数据安保体系》、《关于厦门地铁人才引进与培养的建议》、《推动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工作》、《依托夜景提升工程开辟夜景旅游路线的建议》等6次发言,另有17篇发言材料入选专题协商材料汇编。 

  2018年,致公党厦门市委会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丰硕的成果,在于注重深入调研,课题调研抓得早抓得实,全年共完成调研报告85篇,参与中共市委重点课题和中共市委统战部重点课题调研;完成致公党省委会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2项。参与致公党中央科技委课题调研。 

  此外,致公党厦门市委会高度重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全年编报社情民意179篇,被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以及省市各级信息刊物采用52篇,其中,《关于构建有效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专业保险制度的建议》得到国家领导人批示;《科研成果“准入难”严重制约海洋生物技术产业化进程》、《建议将纪念连横诞辰140周年活动纳入2018年海峡论坛》获得省领导批示;《关于加快推进厦门市“雪亮工程”建设的若干建议》等8篇获得市领导批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