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省委会举办闽籍侨领学习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1

 

  2

 

  3

 

  4

  

   

  1

  薛卫民首先向参加座谈会的闽籍侨领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继续团结广大海外侨胞、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他希望各位侨领积极向广大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及关心中国发展的外籍人士宣传好中共中央关于对台工作的最新政策和精神,一要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员。向海外乡亲特别是广大台湾同胞,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二要当好讲好中国故事的代言人。将中国的好声音在广大台湾同胞中传播,在海外华人华侨中传播,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三要当好推动两岸交流的践行者。希望各位侨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统一提出的5点主张,吸引更多台湾同胞前来大陆就业创业,为两岸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贡献。 

       臧杰斌在讲话中表示,在全省两会即将召开之际,致公党省委会召集参加两会的海外特邀委员和闽籍侨领进行座谈,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臧杰斌致公党省委会发挥特色、创新形式,以聘用海外宣讲员的形式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表示肯定,希望省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对对台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创建利用多方面平台和抓手,充分发挥致公党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与海外侨领的联系,以侨促台,增进侨胞、台胞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凝聚广大海内外同胞的力量,共同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美国侨领陈清泉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指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历史定论,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我们广大侨胞必定支持和追求国家统一,积极投身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中来,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贡献。 

  美国侨领李华表示,作为海外侨胞,我们为祖国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辉煌成绩和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后两岸关系的历史过程所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自豪和欣慰,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团结海内外同胞,勇担祖国和平统一的拥护者、宣传者、推动者和亲历者,更要争当祖国和平统一的见证者。 

  加拿大侨领林金龙表示,海峡两岸同胞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亲人,应守望相助、维护团结,推进统一进程、共同分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成果,我们海外华人华侨期盼着祖国早日统一。 

  俄罗斯侨领沈木辉表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维护两岸和平,促进两岸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也是我们6000万海外华人华侨的共同心声。 

  与会侨领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贯穿着历史思维、战略思维,对海内外中华儿女进一步坚定信心,继续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自己虽然身在海外,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薛卫民和臧杰斌向8位海外侨领颁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海外宣讲员”聘书,刘珂宣读了《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关于聘请海外宣讲员的决定》。 

  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剑勤和致公党省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 

    

 
10日,致公党省委会在福州举办闽籍侨领学习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吴棉国出席会议。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9个国家的16两会海外特邀委员和闽籍侨领参加会议。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座谈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