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吴棉国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

 

  1

 

  2

 

  3

  1月15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代表致公党省委会作了题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的口头发言。

  吴棉国在发言中指出,我省推动海丝核心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一带一路”各省(区、市)参与度测评中居全国前列。但同时,也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份额还不够高、服务企业对外投资和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机制还不完善、港口和机场等联通设施的国际化水平还有待提升等。为此建议:一是推动基础设施提升,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拓展发展空间。完善海陆空关键通道设施,拓展航线航班网络布局,提升中欧(厦门)班列运营效益,支持福建企业“走出去”,参与境外基础设施项目。二是推动产业素质提升,厚植发展优势,壮大高质量发展动能。加快传统优势产能转移,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特色优势农产品出口,支持农业对外投资;深化服务业开放,大力发展服务型经济;推进海洋经济合作,建设海洋强省。三是推动改革开放提升,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构建发展格局。推动福州、厦门、平潭海空口岸和自贸片区在内外贸、投融资、出入境、财税、金融等方面探索更加灵活的政策体系和监管模式。打造开放新高地,培育贸易竞争新优势,提升引资质量水平。以扩大开放促深化改革,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打造“绿水青山”般营商环境,加快落实提升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开展全省营商环境指数评估,积极涵养企业茁壮成长的“生态湿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