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滕达入选2018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名单

  日前,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名单经国务院批准,此次名单厦门共有19人,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副主委、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达入选。滕达长期致力于电子数据取证及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研究工作,先后主持研究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厦门特区建设三十周年杰出贡献者、中国火炬创业导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1990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给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目前津贴发放方式分按月发放和一次性发放两类。1994年以前享受按月发放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每人每月600元。2011年开始,对新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每人一次性发给特殊津贴20000元,免征个人所得税。 

  对于入选的专家学者来说,特殊津贴津贴虽然金额不算高,却是一份极大的荣誉。它不仅勉励着专家学者们在专业领域更进一步,也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知识分子的关心与爱护,有利于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