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直四支部“情暖腊八节,和谐好邻居”新春慰问行动

  今天是传统节日腊八节,由致公党党员福建义工俱乐部监事长张复星牵头发起,公党福建省直四支部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帮帮团v直播、鼓楼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鼓楼团区委共同主办,福州市台江区好邻居社区服务中心、华大街道屏山社区承办,以及福州义工俱乐部、闽江师专社工服务队协办的 “情暖腊八节,和谐好邻居“新春社区便民活动,早上在屏山社区福建省林业厅广场举办。 

  本次活动一共提供三个层面服务: 

  一是节日关爱,现场由福州义工俱乐部派发腊八粥,香粥热气腾腾,现场充满新春团聚的氛围,口感美味,群众赞不绝口。 

  二是提供生活便利,手机贴膜和维修、口腔义诊、老年保健科普等服务炙手可热。 

  三是幸福服务,包括亲子互动、家庭教育咨询、相亲婚恋咨询、法律咨询,为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提供专业咨询力量 

  省直四支部主委带领八名党员参与本次活动的入户慰问行动慰问了2户失独家庭,2户伤残家庭,和4户生活困难家庭,激发支部党员参与社会公益服务的热情,体会十九大精神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新要求。 

  “多来看看我们,我们老两口给你们做好吃的啊”70多岁的爷爷经历过两位儿子相继离世的苦痛,和60多岁的老伴相依为命,看到屏山社区书记和志愿者们来探望,十分开心,老奶奶前几日不小心摔断了左臂,还特地从里屋出来客厅招呼志愿者们小坐。 

  另一位伤残家庭的老太,已是70多岁高龄,她的丈夫十几年前去世,儿子周末来照料,老太长期独自生活,见到我们,敞开了话匣子,拉着我们讲最近肺部不太舒服,颤颤巍巍晃着手中的杯子,说着在吃这样那样的中药,党员都感受到了老人家十分需要关注和陪伴。 

  困难家庭张阿姨,平时收卖废品,自己经营小小的食杂铺,为自家周边居民提供便利,生活虽然清贫,但是乐观向上,党员把礼物交到张阿姨手中时,张阿姨笑容灿烂地拉着党员的手说感谢,主动和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便民活动一共有13家单位联动,54位志愿者加入,送出150份暖心粥,累计服务350多户家庭,直接入户关爱8户家庭。致公党福建省直四支部将继续与公益,发挥党员社会建设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