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南平市委会召开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222午,致公党南平市委会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平召开。南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平市委主委张皓,南平市政协副主席严明,中共南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礼义对口联系单位南平市商务局调研员高孔义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委会副主委吴敏君、金文莲、郑秋野,市委会委员各专委会成员、各支部负责人,以及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南平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调研员、致公党南平市委副主委吴敏君主持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九届三次全会、中共南平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省市“两会”等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表彰了市委会2016-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党员。 

  张皓作第三届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并经过全委会审议通过。报告指出,一年来,致公党南平市委会在中共南平市委和致公党省委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注重“两会”履职,积极参与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有序开展;强化政治引领,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持续将“大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基固本,务实高效搞好机关建设,健全完善组织制度,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组织发展规范有序自身建设稳步推进;立足民生,做好帮扶助推工作,关注侨界重点群体和弱势群体,加强“致公学校”“社会服务实践基地”等品牌建设,不断增强社会服务工作实效;以侨为桥密切交往,发挥“侨海”特色优势,深入开展对外联络工作2019年市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中共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要部署和重大任务,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两个坚决维护”为加快南平绿色发展跨越赶超作出应有的贡献。 

  董礼义代表中共南平市委统战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致公党南平市委会2018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定信念,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凝聚共识,努力为南平绿色发展跨越赶超提供力量支撑;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参政议政能力水平 

  会议期间,还通报了市委会监督委员会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通报了市委会2018年度决算报告、2019年度预算说明,各支部党费收支情况及党员参加支部活动情况;通报了受致公党中央和省委会表彰情况、课题调研及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市委委员参加市委会组织的会议活动情况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