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推动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 提升思想建设工作成效

  1

 

  4

  

  2

 

  2月27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带队赴中国福建三农网,围绕如何推动融媒体建设做好民主党派宣传工作开展交流座谈。座谈会由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省委会宣传处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在榕媒体从业党员参加座谈。

  吴棉国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新媒体工作作了多次重要讲话,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宣传工作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致公党作为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中的一员,在加强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和多党合作理论学习,促进与落实政治思想共识的凝聚方面,同样肩负着责无旁贷的使命与任务。3 

  针对如何顺应时代变化,加快推动致公党福建省委宣传教育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提升新时代参政党思想建设工作成效,吴棉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新时代致公党思想建设的融合发展工作。要综合运用福建致公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微视频、刊物、文化走廊和党史展示室等平台,推动宣传教育工作的传播资源、媒介板块、内容设置等的规范统一,落实好思想建设的品牌打造,使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更加紧紧团结在一起,画好宣传阵地线上线下的最大同心圆。二是要勇于推动新时代致公党思想建设的创新,探索党员思想建设的新型平台。要围绕四新三好建设抓紧做好顶层设计,打造福建致公全媒体阵群,推进宣传工作的融合发展步伐;要发挥现代传播工具或手段的优势打造融合学习传播平台服务思想建设工作,不断扩大影响力,进一步传播福建致公好声音;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媒体平台旗帜鲜明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为广大致公党员和我们所联系的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及时提供更多真实客观、观点鲜明的信息内容,掌握好自身思想教育思想建设的主动权和主导权。三是要落实新时代致公党思想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各级党务领导和机关干部要增强重视推动思想建设的融合发展,建立完善相关的工作机制,着力培养和提高自身及机关干部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提升借助新媒体协调处理和解决问题的水平,学会并养成统筹处理好自有媒体和党员媒体、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主流媒体和商业平台、大众化媒体和专业性媒体关系的能力,进一步推动福建致公全媒体传播体系的建设,服务好全省党员的思想建设新要求,打造“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新气象。 

  座谈会上,三农网总编何忠军介绍了近年来三农网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对省委会一直以来对三农网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自己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将按照省委会工作部署,切实做好相关调研和宣传工作,积极为省委会履职服务,也希望今后省委会和三农网能有更进一步的密切合作。 

  与会党员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媒体人,要讲政治,宣传内容牢牢把握主旋律;要讲规矩,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要讲内容,积极宣传福建致公好声音。作为致公党员,要与党组织深度融合,通过多样化的内容形式,全面化的传播渠道,让“你怎样,致公党就怎样”这一理念生动体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