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省委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11日上午,致公党省委会组织机关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省直工委委员参加会议。 

  吴棉国在讲话中表示,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面对面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致公党员、国脉科技董事长陈国鹰应邀在会上发言,面对面和总书记汇报工作,提出建议,实现履职建言高层推动,让我们备受鼓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给包括致公党在内的全省人民以深刻的教育巨大的激励,为我们今后一段时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主动参与和融入国家和地方工作大局,更精准地服务中共省委省政府谋划和推动福建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吴棉国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积极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确实提高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虽然致公党是参政党,落实好政治建设的首要要求一样不能缺位。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总书记对做好福建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团结带领广大致公党员和所联系的侨界群众凝聚思想共识,以福建致公的“五个看得见”建设推动新福建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 

   二是要精心组织,多层推动,掀起学习热潮,在全省形成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良好舆论氛围。各级致公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抓紧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个基层组织和所有党员机关干部;要精心组织谋划,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骨干党员和领导干部的“专业课”、全体党员干部的“必修课”;马上召开的主委常委会要做好学习贯彻的部署与安排,以此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省委会的“一刊一站一微”要及时报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省致公党中产生的热烈反响,客观真实反映我省服务发展积极履职的生动实践,在全省营造学讲话、重实干、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高度重视新媒体宣传,充分运用微信、微博、和党员的自媒体等渠道展示福建致公新形象。 

   三是要落实保障,确保实效,使学习行动贯彻为做好省委2019年的工作提供基础和保证。省委会机关要带头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全省各级组织、省直工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责任,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最严实的作风、最扎实的行动,持之以恒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奋力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不断开创新福建建设新局面。 

  参加学习的省委会机关干部和省直工委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人民的亲切关怀,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回报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