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徐平东走访厦和棋院

  2月28日上午,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走访厦和棋院,了解青少年棋类文化教育开展情况,市委秘书长李瑞盛、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走访。致公党党员、中国特级象棋大师、厦和棋院名誉院长郑一泓热情接待徐平东一行。 

  郑一泓介绍了棋院的基本情况。厦和棋院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棋类艺术精神、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为目标,在象棋、围棋技法教学的基础上,融合完整下棋礼仪,通过兴趣的培养提高学习者艺术素养,并进一步培养青少年调节“胜负心”的抗压能力,从而达到“和棋”的最高境界。 

  徐平东对厦和棋院的文化教育成果,以及在中小学普及推广的做法表示赞赏。他提出,厦门的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同样能促进具有中国特色的优质教育发展,有利于青少年树立对棋类等传统文化艺术的敬畏之心,增长青少年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同时提高思想水平和文化素养,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他希望郑一泓发挥专业特长,在致公党市委对外联络交流及社会服务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