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3月12日下午,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召开致公党员企业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专职副主委郑幸红,副主委、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达,致公党市委会科技与经济委主任、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黎,厦门市火炬管理委员会软件园管理处副处长徐春航及来自各专委会和基层的20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郑幸红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表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福建省努力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再创佳绩,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作出示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习总书记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是推进福建加快发展的行动指南,讲话中流露出对福建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望,是鼓舞我们奋力争先的强大动力,提出的让创新创业创造成为加快发展的强力引擎、心无旁骛地做主业、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等都说到了大家的心坎里。18位从事不同领域工作的党员企业家纷纷就加快创新创业、心无旁骛做主业、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发展、保护企业家、国有企业混改、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厦台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厦金深度融合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徐平东在总结讲话中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厦门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对党员企业家,提出了三点贯彻意见: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加强参政党政治建设,努力让新发展理念在新时代结出新硕果。二是让创新创业创造成为加快发展的强力引擎,深刻认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独特作用,通过着力解决影响创新创业创造的突出体制机制问题,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社会氛围,掌握科技创新主动权,加速推动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实现产业发展高素质。三是携手两岸交流融汇,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作为侨党,应多做促进两岸交流,促进民心融合的工作,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大陆的政治制度,为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添砖加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