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举办全国人大代表陈国鹰介绍向习总书记汇报工作分享会

  1

 

  2

 

  3月22日下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举办全国人大代表陈国鹰向习总书记汇报工作分享会,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叶敏、吴棉国等出席分享会。分享会由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

  分享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中央委员、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直属第五支部党员、福建国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他向总书记汇报工作时的精彩瞬间和背后的故事。 

  3月10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的审议。会上,陈国鹰被选为第五位发言代表,围绕建设“数字中国”发表意见。他向习总书记汇报了国脉集团与“数字福建”“数字中国”共成长的经历。 

  陈国鹰说,2000年自己在媒体上看到习总书记提出建设“数字福建”的消息后,毅然选择回国创业。可以说国脉集团的成长,就伴随着“数字福建”的发展过程。实践证明,习总书记当年作出的建设“数字福建”战略决策高瞻远瞩,引领推动了一大批像国脉集团这样的数字型企业快速发展壮大,并成为如今“数字中国”国家重大战略的探索源头和实践起点。在发言的最后陈国鹰提出,建议国家成立政策性科技银行,给高新技术企业提供3~5年的中长期低息贷款,帮助企业摆脱“借新还旧、短债长投”的融资困境。 

  习近平总书记听完陈国鹰的发言后,满怀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在福建工作期间推动“数字福建”建设的往事,还在随后的讲话中强调,要着力解决影响创新创业创造的突出体制机制问题,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社会氛围,特别是要为中小企业、年轻人发展提供有利条件,为高技术企业成长建立加速机制。 

  陈国鹰表示,此次自己作为福建团组发言代表中唯一的民主党派成员,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有三点深刻的认识:一是更深刻地认识到民主党派履职尽责要想有新作为,就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实现作为;二是更深刻地认识到今后要遵循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进一步踏踏实实做好实业,才能在两会平台上更好地履职建言,更好地发挥自己全国人大代表的作用;三是更深刻地认识到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更真切地感受到自己肩头担负着的政治责任和参政议政职责,同时也深深地为自己是一名致公党员而骄傲。 

  陈国鹰的分享平实又不乏幽默,真情实感溢于言表,让听众仿佛身临其境,在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踊跃地向他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陈国鹰向总书记的汇报,既体现了他作为致公党员努力践行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的个人情怀,也体现了他始终践行习总书记“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做一个主业”的谆谆嘱托,更体现了习总书记建设“数字福建”战略的高瞻远瞩。 

  据悉,此次分享会是致公党省委会创新学习方式,以更接地气、更加生动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又一创新举措。省直第五支部党员、省直工委委员、省直部分支部党员及省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等近40人参加了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