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闫小培来闽开展“加强对外投资引导,深化‘一带一路’人文旅游合作”课题调研

 

  1

 

  2

 

  3

  4月9日-10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率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调研组到福建开展“加强对外投资引导,深化‘一带一路’人文旅游合作”专题调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有关调研活动。

  调研组在福州举行调研座谈会,听取福建省发改委、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等厅局,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福建省旅游公司、福建康泰国际旅行等企业负责同志关于开展对外投资引导、人文交流和旅游合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等情况介绍,就推动福建文旅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人文旅游合作,促进民心相通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会由薛卫民主持。他对闫小培一行来闽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调研组为福建文旅企业“走出去”多提宝贵意见,推进福建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交流和合作。 

  闫小培高度肯定福建作为“海丝”核心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人文优势、华人华侨优势等特色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国家大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人文旅游是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交流,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要重视发挥其独特作用。就推动福建文旅企业“走出去”,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和旅游合作,她提出六方面的建议: 

  一是把平台建设和内容建设相结合,搭建好、使用好各类平台,提高产品质量、服务保障水平。二是把项目实施和民心相通结合起来,通过项目实施让当地民众得好处,增加对“一带一路”的认同,夯实民意基础。三是把深化闽台合作与深化“一带一路”建设结合起来,福建、台湾合作拓展发展空间。四是把互联互通与完善合作机制结合起来,通过与“一带一路”国家便利化的合作机制,保障互联互通。五是把“数字福建”建设与“一带一路”信息平台建设结合起来,打造“一带一路”建设政策发布、跟踪服务平台,让更多国家了解“一带一路”建设。六是把境内旅游和境外旅游结合起来,加强资源整合,发挥市场力量,开发“旅游+”系列产品,推动福建旅游向全域旅游拓展。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福建中旅旅行社,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福建中旅拓展对外旅游业务、加强“清新福建”海外推广、打造特色旅游品牌等做法; 

  考察福州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情况,了解福州参与“一带一路”人文旅游合作基本情况。 

  调研期间,闫小培走访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机关,参观福建致公展示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考察了解机关建设情况。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 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分别会见闫小培一行。 

  致公党中央海联会副主任、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珂,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海联会秘书长赵晓萍参加调研,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主委鄢萍,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等陪同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