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莅厦调研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筹备工作

 

  1

  

  4月11至12日,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赵晓萍一行莅厦调研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筹备工作,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及致公党省委会、厦门市委会相关处室人员参加调研。 

  徐平东表示,海峡论坛•社区服务恳谈会是致公党中央对台工作的重要平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形势下做好海峡论坛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论坛组委会“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主题,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在认真总结往届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着眼基层民众和青年群体,以社区服务为切入口,真正体现活动的民间性、草根性、广泛性、互动性,切实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中展示致公党的新作为。 

  王惠忠通报恳谈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表示省委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加强与省有关部门和中央联络部的联系,积极做好恳谈会的筹备工作。目前,已组织召开多次项目务虚会和后勤工作协调会,就恳谈会活动的主题方案、工作安排、后勤保障,项目落实等作出安排、提出建议,确保恳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赵晓萍对省委会做好恳谈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表示满意,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主题突出。要强化政治引领,明确主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巜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好恳谈会的筹备工作。二是模式创新。要在会议内容、方式、方法上力争创新,在人员结构上保量提质,切实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三是务实有效。要认真做好会议活动项目预设目标评估,确保会议人员的邀请、活动的形式、协议的内容、意向书的达成有目标,有落实、有实效。四是分工细化。要根据此次调研情况,对已有会议活动方案进行完善,加强对会议活动的统筹,明确责任要求,细化工作分工,强化责任担当。 

  在厦期间,恳谈会主办方致公党中央、承办方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厦门市委会对会议活动的酒店、会场和考察场所进行调研和踩点,并召开了三方筹备工作协调会。 

  据悉,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今年将在厦门召开。活动将以“共建活力社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为主题,就两岸社区发展、青年创新创业、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开展交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