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金门县文化局等单位莅临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和书画院访问

    

  4月14日上午,金门县政府文化局局长许正芳,金门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金门县政府社会处处长董,金门县民政局局长陈世保乘赴大陆参加两岸交流之机,莅临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和福建省连横书画院参观访问。 

  致公党厦门市委会教育文化委员会委员、集美区政协常委、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和福建省连横书画院董事长连明富为许正芳局长等贵宾进行了详细介绍,自2013年以来为弘扬连横先生爱国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致力于两岸民间文化交流,个人倾资成立了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和福建省连横书画院,为推进两岸民间交流,两院举办各种两岸民间文化交流活动,特别是去年举办连横先生诞辰140周年“十个一”的系列纪念活动,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和肯定,在两岸引起很大的反响。 

  许正芳、董和陈世保看完展览后盛赞,这个“民间版”连横纪念馆办的很好,参观活动让他们大饱眼福,不虚此行。他们表示,全部以弘扬连横先生爱国精神为主题的专业展馆较少见,在台湾目前也没有。展馆有关连横历史资料内容很多很丰富,馆内众多名家书画作品层次很高,其中许多台湾名家是他们所熟悉的,感到特别亲切,建议要让更多人特别是台湾民众了解这个展馆,这样可以收集台湾民间有关连横先生的历史资料,丰富充实展馆历史史料。连明富还向贵宾们赠送了《名家书连横先生诗词作品集》和广播剧《青山青史》CD及名家书法,深受贵宾们喜爱。致公党厦门市委会法制委员会委员、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监事连丽平陪同接待。 

  参观结束后,连明富和连丽平还就金门社工发展历史、高校社工培养及社工架构运行等问题,与金门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金门县政府社会处处长董座谈交流。董详细介绍了金门社工组织架构、运行模式及现状等,双方还针对厦门与金门两岸社工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详细交流和探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