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组织建设年 | 走访第一站:省直高校

    

  1

 

  2

 

  组织建设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关键和基础,是参政党履行职能、永葆生机和活力的组织保证。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激发基层组织生机活力,提升基层组织履职成效,致公党省委会决定开展

  4月24日至28日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一行先后走访福州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师范大学5所高校中共党委和统战部门,就致公党组织在高校的发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副书记林生,中共福建农林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庄祥生,中共福建医科大学委员会书记张天明,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书记潘玉腾及各高校统战部部长等分别参加会见或座谈。 

  走访座谈中,各高校中共党委领导对我委走访高校的做法表示肯定和赞赏,并介绍各高校致公党基层组织的领导班子现状和工作情况,对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在学校发展、学科建设、专业领域和党派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做了客观的分析。针对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工作思路和设想。希望致公党高校组织用好用足高校资源,开拓思路,不断拓宽参政议政渠道,提升履职能力,也希望加强与致公党省委联系沟通、信息共享,共同做好各项工作。 

  在福州大学,林生对福大总支刚刚换届当选的领导班子寄予厚望,希望总支主委发挥在信息化工作方面的优势,为数字福建、数字中国多做贡献。要打造“一党一品”品牌,发挥党派特色,共同促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 

  在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共福建中医药大学统战部部长吴萍肯定了福建中医药大学支部秉持传统优良,定期开展组织活动,活动有主题、有品牌、有特色,希望继续加强与致公党省委合作,共同为加强两岸融合发展方面多做贡献。 

  在福建农林大学,庄祥生表示进一步关注农大总支发展,重视人才培养,加强与致公党省委沟通交流,共同开发乡村振兴等合作项目,促进致公党组织健康稳定发展。 

  在福建医科大学,张天明表示进一步重视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的建设工作,按照学科重点和医大发展理念,把优秀人才纳进党派,加大对后备干部的挖掘和培养。 

      在福建师范大学,中共福建师范大学统战部部长陈建国肯定了师大总支在组织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工作,希望进一步积极协同推动致公党总支队伍建设。 

  吴棉国向各高校中共党委和统战部门长期以来对致公党省委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各高中共党委和统战部门的领导下,致公党高校基层组织发展情况良好,一批学历高、年纪轻、专业强的优秀人才加入到组织中来,党员人数逐渐增加,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承担了省委会大量的建言献策、对外联络和社会服务等工作,是省委会各项工作的生力军,成绩的取得,与各高中共党委和统战部的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     吴棉国指出,高校基层组织党员人数众多,是致公党省委工作的重要阵地。今年是致公党省委“组织建设年”,着力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重点关注高校基层组织在党员发展、领导班子建设和组织活动开展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致公党省委非常重视高校优秀骨干党员的培养、推荐和使用希望高校中共党委一如既往地支持致公党组织发展工作,关心党员队伍建设,加大致公党旗帜性代表人士的培养和使用,给优秀骨干党员搭台阶、压担子、促成长,将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经得起考验的人才推荐使用。希望与高校中共党委继续加强合作,增进交流,共同努力发掘、培养人才,为新型政党制度和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致公党省委秘书长王惠忠、高校基层组织主委、省委会组织处干部等参加走访调研活动。 

 
“组织建设年”活动,以走访致公党高校基层组织所在的中共党委和统战部门为重点,着力推进高校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