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省委会吴棉国一行来莆调研高校组织建设

  5月10日,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秘书长王惠忠一行来莆调研高校组织建设,走访了莆田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中共党委和统战部门,围绕高校致公党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座谈交流。中共莆田学院委员会副书记、校长宋建晓,副书记黄志源统战部部长卢耿耿;中共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书记林建华、副书记林鹤柱、党委工作部部长张凡分别参加会见或座谈。致公党莆田市委会主委陈道成陪同走访座谈。 

  走访座谈中,两所高校中共党委领导对吴棉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学校致公党基层组织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高校致公党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  

  吴棉国向高校中共党委和统战部门长期以来对致公党省委会特别是对所在学校致公党基层组织和党员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吴棉国指出,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推动“人才强党”战略实施,致公党省委会今年组织开展以走访致公党高校基层组织所在的中共党委和统战部门为重点的“组织建设年”活动。希望高校中共党委关心支持致公党基层组织专业化、年轻化、特色化的“三化”建设。在专业化方面,希望学校帮忙物色优秀专业人才到支部班子中来,给他们搭台阶、压担子、促成长,以专业引领党派工作,在高校发展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在年轻化方面,多推荐优秀年轻人才加入致公党,改善人才层次结构,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在特色化方面,要在组织发展、活动内容和履职上突出“侨海”特色,打造特色支部,使支部工作更加有特色、有活力、有影响力,形成高校党派品牌。希望以此次走访为新的开端,与各高校中共党委和统战部门建立良好的沟通联络机制,加强合作、增进交流,共同努力发掘、培养人才,为我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力量。走访期间,吴棉国一行还参观了莆田学院校史展览馆。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