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南平市委会在延平区开智学校成立社会实践服务基地

    

  5月17日,结合第29个全国助残日和即将来临的六一儿童节,南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平市委会主委张皓来到延平区开智学校,慰问在这里学习的孩子们,送上致公党组织的关爱和“六一”节的祝福延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孙炜熔共青团南平市委员会副书记曾强延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铭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延平区开智学校全国助残日暨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仪式上,张皓为延平区开智学校授致公党南平市委会社会服务实践基地牌匾并讲话。张皓指出,多年来致公党南平市委积极践行“致力为公、善行大闽”社会服务理念,创新社会服务方式,拓展社会服务渠道,打造了致公小学、社区致公学校、社会服务实践基地等特色品牌,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格外关心残疾人这个特殊困难的群体,明确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今年的助残日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我们把社会服务实践基地设在特教学校,就是希望能提高全市致公党员对特殊教育的关注度,能成为全市致公党员乃至全市统战一线人士开展助学帮扶的新平台,让每一位参与者都能成为关爱特殊教育的传播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同时,也希望延平区开智学校能用好用活基地平台的优势将优质的特教资源辐射到全市的特教学校,让更多的特殊儿童和特殊教育工作者共享。 

  活动期间张皓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学校教学、校园建设、师资队伍等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感觉统合训练室、康复训练室、语言训练室和资源教室等教学设施观看了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致公党南平市委会委员于飞、林启煊,及在延致公党骨干党员参加了活动。 

  据悉,延平区开智学校创办于1991年,是一所以教育和康复为中心,以培养具有健全人格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社会人为目标,对智力残疾的儿童、少年实施九年义务教育的延平区特殊教育综合性学校。学校现有9个教学班,84名包括自闭症、唐氏综合症、中重度智力障碍的学生。通过学习,学校毕业生的生活自理和社会适应能力都有了显著提高,部分已走上工作岗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