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赴深圳调研数字经济

    

    

  1

 

  4

   

  3

 

  2

  为深入了解广东省数字经济发展经验,更好地助力福建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福建建设,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会见了调研组一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副院长宋志刚,福州大学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吴棉国一行实地调研了我国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华为公司、腾讯公司。先后参观华为松山湖基地、华为行业解决方案展厅,感受企业环境和企业文化建设,了解华为公司在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方面的解决方案,感受数字化转型给经济、社会带来的便利和影响。考察位于滨海大厦的腾讯公司展厅,了解腾讯公司发展历程特别是公司在影视、音乐、游戏等新文创发展、大数据及智慧政务、人工智能应用体验等方面情况。 

  期间,调研组在华为公司举行调研座谈会,同公司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华为“打造数字中国的底座,数字世界的内核”情况,并就促进福建数字经济企业发展、推进“数字福建”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吴棉国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特别是在华为公司的深度调研,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维。华为的管理模式、团队精神,华为的创新意识、企业文化和时代担当,对于新时代民主党派的机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工作等都很有启发和借鉴意义。吴棉国指出,“数字福建”是“数字中国”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华为、腾讯等企业的壮大也得益于数字中国的发展。当前,举国上下正在深入推进数字政务建设,以数字服务落实民生改善,增进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真诚期待华为、腾讯等数字经济龙头企业,进一步加强与福建的合作,为福建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福建建设提供助力;加强与民主党派联系和交流,为民主党派服务数字化建设的履职建言工作提供支持和协助;积极参与“智慧党派”的党务建设,为推动新型政党制度的数字化、网格化和功能化提供创新力和执行力。 

  福州大学和福建致公美亚参政议政基地有关专家、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参政议政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参政议政处负责人和深圳市委会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5月19日-21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带领调研组,到深圳市专题调研数字经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