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组织建设年 | 走访第五站:龙岩和厦门高校

  5月29日至30日,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一行赴龙岩和厦门,先后走访龙岩学院、厦门理工学院、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厦门大学等高校中共党委和统战部门,围绕高校致公党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座谈交流。 

  龙岩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开明、副校长杨小燕;厦门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泽;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党委统战委员、院长胡培安;厦门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孙理分别参加会见或座谈。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陪同在厦门大学的走访活动。龙岩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龙岩市委会主委张子平会见吴棉国一行。 

  在走访座谈中,各高校中共党委领导对吴棉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对学校的致公党基层组织成员在教学科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助力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双方就加强致公党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活力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4

  吴棉国向各高校中共党委和统战部门长期以来对致公党省委会,特别是对学校致公党基层组织和党员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加强联系和合作,共同努力发掘、培养人才,共同为促进学校和地方发展、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伟大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棉国指出,致公党省委会今年集中走访致公党高校基层组织所在的中共党委和统战部门,是深化“组织建设年”活动、推动“人才强党”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的重要行动。希望各高校党委和统战部门继续大力支持致公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一是支持骨干党员培养。高校是民主党派涵养人才的蓄水池,是培育民主党派骨干党员的重要基地。期待高校党委和统战部门着眼于党派政治交接和基层组织班子建设,积极为致公党组织骨干党员搭平台、压担子、促成长,帮助培育壮大骨干党员队伍,提高党派成员“五种能力”,特别是挖掘、培养、使用有号召性和旗帜性的人物,不断扩大致公党组织的影响力。 

  二是支持党员发展工作。着眼长远,结合致公党的侨海特色,多推荐优秀年轻人才,特别是一些代表性人士加入致公党组织,帮助改善人才层次结构,提高党员队伍的专业化、年轻化、特色化水平。同时,帮助致公党高校基层组织加强制度建设,指导活动开展,进一步激发致公党高校基层组织的活力。 

  三是支持党派成员履职。在支持党派成员追求学科、专业成绩的同时,为他们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持、创造条件。鼓励高校致公党员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专业优势,突出侨海特色,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履职建言,双岗建功,打造学校的参政议政精品。 

  在厦门大学,徐平东就支持厦大致公党员参加活动、将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成果纳入学校工作量考核、帮助党派组织推荐优秀人才等向学校党委和统战部门提出具体建议。 

  走访期间,吴棉国一行参观考察了龙岩学院校史校情展览馆、生命科学学院,参观了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学院校园和校史馆等。 

  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龙岩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邱亚林,厦门理工学院党委统战部原部长庄静竹,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副院长邹琍琪,厦门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坚毅,致公党龙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柯添英,龙岩学院、厦门理工学院、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厦门大学等高校的致公党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参加有关座谈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