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助力“三创”,共担责任——致公党省委会参加云知声AI技术开放日

    

  1

 

  3

  

  2

 

  

  6月5日,知名人工智能企业云知声在厦门举行首届AI技术开放日活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活动并致辞,倡议各类机构、组织和高新技术企业共同行动、共担责任,助力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服务国家建设和社会民生。 

  致公党省委会经济和科技工作委员会参与活动协办。福州大学、厦门理工学院从事人工智能方面研究的致公党员专家,福建致公美亚参政议政基地有关特邀专家,省委会参政议政室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吴棉国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认为,在数字经济发展不断深入,人工智能技术方兴未艾的背景下,活动汇聚福建省内外AI界专家,学术和产业研究机构、政府部门、行业合作伙伴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代表,进行技术分享和前沿交流,对促进我省人工智能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乃至我省数字经济的提质增效都有着积极作用。 

  吴棉国表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提出的“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重要讲话精神,意义重大。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致公党省委会关注人工智能产业、关注云知声,参与本次活动,是履行好新时代参政党职能的内在要求,也是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希望通过加强与领先科技企业和业内精英的联系与互动,深化对我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认识和了解,从而提高议政建言的针对性、实效性,为营造创新创业创造发展环境献计出力,为推进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新福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吴棉国强调,技术终究是要为人服务、为社会服务。无论是致公党省委会这样的参政党组织,还是像云知声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都有着共同的社会责任。在技术的外表下,分工不同的各类机构组织应共同行动起来,承担起创新发展、推动变革、引领进步的责任,服务国家建设、服务社会民生。 

  吴棉国还参加了云知声与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厦门人工智能超算平台揭幕仪式、云茂互联合资公司成立揭牌仪式。云知声有关负责人和资深专家进行了云知声全栈AI技术分享。当天,还举行了“智能+”推动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人工智能芯片技术与产业应用分论坛活动。  

  背景知识:云知声是专注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拥有算法、计算能力、芯片能力全栈式技术能力的人工智能龙头企业,连续两年入选福布斯中国成长最快科技公司2017年10月,云知声在厦门成立的东南总部,即厦门云知芯,目前是福建省人工智能领军企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