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郑幸红参加市政协“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视察并建言

    

  6月26日上午,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黄学惠率部分委员前往集美区视察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厦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幸红,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市委会秘书长李瑞盛参加调研活动。委员们分别视察了敬贤幼儿园、鸿树桥幼儿园及灌口中心幼儿园等三所不同类别的幼儿园,听取了市教育局领导对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座谈交流。 

  郑幸红在交流中发言,对厦门市教育局及集美区教育局推动学前教育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当前我市幼儿园办园质量良莠不齐,私立幼儿园与公立幼儿园在软硬件两个方面都存在明显差距,在目前学前教育学位还有较大缺口的情况下,不宜提倡建设高大上的幼儿园,应该把学前教育的建设重心放在推进多元办园,落实市政府发展公益性、普惠性、规范性幼儿园的目标上,鼓励办好受市民欢迎、方便儿童就近入园的“小微型”幼儿园;要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帮扶私立幼儿园改善办园环境,提高办园水平,一是综合整治幼儿园周边环境,二是提升改善园内活动环境,三是让私立幼儿园园长和教师有更多机会参与培训。 

  据悉,致公党市委会持续关心儿童的健康成长,近年来,围绕儿科医生队伍建设、幼儿托育服务发展、自闭症儿童关怀等问题开展深入调研,提交相关提案,推动政策落地,取得良好的社会影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