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阿根廷铂烽一心慈善基金会助力宁德首家致公学校建设

  1

 

  5

    

  4

 

  3

  2

  7月13日上午,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的牵线搭桥下,阿根廷铂烽一心慈善基金会积极支持致公学校建设,捐资30万元人民币,用于闽东第一所致公学校——福安市第八中学的数字中心教室建设。今天上午,“铂烽一心数字中心”揭牌仪式在福安八中(上白石镇致公中学)举行。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捐赠并致辞。

  福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海、阿根廷铂烽一心慈善基金会嘉宾、致公党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代表、福安市教育局等单位同志及学校师生代表约80人参加了捐赠活动。 

  吴棉国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积极发挥侨、海资源优势,拓展海外联谊新渠道,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不断践行“致力为公,善行大闽”的社会服务理念,打造出“致公学校”、“社区致公学校”、“致公田间课堂”等一系列的社会服务品牌,特别是引进海外侨捐建设的“致公学校”业已成为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新时代对外联络与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的重要平台、创新成果与实践基地,让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看得见的触角得到延伸、探索得到检验。为了更好地守护好海外侨胞的爱心与善举,进一步提升致公学校建设的质量与水平,省委会去年依托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建立起了福建致公教育帮扶实训基地,推出了“六项帮扶行动计划”。上白石致公学校的“铂锋一心数字中心”项目,是该“六项帮扶行动计划”今年的第一个成果。 

  吴棉国表示,相信铂烽一心慈善基金捐建的“铂锋一心数字中心”项目,将大大改善学校信息化教学的基础设施和提升教学质量水平,为落实教育帮扶助力脱贫攻坚提供样本和借鉴。同时,他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带动更多海外华人组织和社团能多关注致公学校,关注福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关心家乡的教育事业,为建设新福建发展作出新贡献。 

  林海代表福安市人民政府和上白石镇党委、政府对致公党省委会领导、阿根廷铂烽一心慈善基金会一行以及福安市第八中学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捐资助学是奉献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善举,是弘扬传统美德、共建和谐社会的实事好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他希望,铂烽一心慈善基金会今后继续关注福安市社会公益活动和建设,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志,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陈世金表示,铂烽一心慈善基金成立于2017年,是海外华侨华人为祖(籍)国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提供帮助的慈善组织。通过与致公党省委会的牵线搭桥,铂烽一心慈善基金参与了多所致公学校的项目。“我们真诚希望,我们所献出的绵薄之力,能给福安市第八中学的学子带来更好的学习环境,能让社会感受到海外侨胞参与慈善事业的一片赤子之心。”陈世金希望,今后能与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有更多的合作,不断拓展教育帮扶的渠道,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陈世金代表阿根廷铂锋一心慈善基金会向福安八中捐赠人民币30万元,福安市教育局向陈世金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还举行了福安市第八中学2001届高中校友捐赠“青春”雕塑仪式。上白石镇党委书记林飞致感谢词。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致公中学校园文化建设。 

  致公学校是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积极发挥侨海优势,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社会服务打造的特色与抓手。截至目前,已有16所致公学校,12所落户福建,4所落户甘肃定西。累计收到海外侨团捐款 500多万元人民币。上白石致公学校是铂烽一心慈善基金继定西市安定区黑山小学、通渭榜罗镇小学后,参与支持建设的第三所致公学校,捐赠资金超过80万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