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牢记国耻 塑形铸魂 助力乡村振兴 ——致公党石狮市总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践行不忘合作初心,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致公党石狮市总支部以纪念新中国建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及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为契机,组织党员于7月9日-13日赴南京、杭州等地开展“牢记国耻 塑形铸魂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教育活动。 

  一、回顾历史,勿忘国耻,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党员们先后前往中山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中山陵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们共同瞻仰了孙中山先生像,详细了解孙中山先生提出的新三民主义思想,学习革命精神,感受孙中山先生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主共和的壮志豪情和丰功伟绩,深深缅怀他对中国革命事业所做的贡献。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每一幅惨不忍睹的照片、每一段凝聚民族血泪的文字,重现了战争的残酷,让党员们的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感叹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二、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振兴 

  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致公党石狮市总支部一行还参观了芦茨村、荻浦村等浙江省具有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代表性美丽乡村,考察名城、古镇、村居古文化保护工作,调研乡村旅游运营、管理工作与民宿开发、建设等,力争从中汲取和借鉴优良方式方法,为我市乡村旅游、民宿旅游业发展出谋划策,助力乡村振兴。 

  三、实地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以实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方式,帮助致公党员进一步坚定和笃行理想信念,增进致公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全体党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摆在首位,筑牢思想根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创新的胆识和创新的观念审时度势,恪尽职守,真抓实干,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做出更大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