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参加政党协商座谈会

    

  7月6日下午,中共厦门市委举行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政党协商座谈会,就“完善招商引资政策体系,打造现代产业‘升级版’”主题,共议招商良策,共商产业发展。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秋雄,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文辉,副市长李辉跃、韩景义出席座谈会。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市委会主委徐平东参加座谈并代表致公党市委会发言,市委会副主委郑幸红、关琰珠、施雪琴参加会议。 

  胡昌升充分肯定了政党协商座谈的重要意义,认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真知灼见,从不同角度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为中共市委提供了决策参考,市委要以开阔的胸襟,谦逊倾听不同意见,民主党派人士应该敢于说真话、建诤言、献良策。在深入分析厦门发展面临的问题短板和加快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后,胡昌升指出,厦门要以“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为发展目标,瞄准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未来的前沿科技,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全力抓招商促发展。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当好市委“智囊团”,发挥自身优势,为我市招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厦门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徐平东围绕“优化创新创业创造环境,赋能精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加速培育我市‘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主题发言,根据此前致公党市委会重点课题调研组赴重庆、武汉、佛山、杭州和宁波等地考察调研的情况,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整合各类优势资源,成立招商专项服务机构,二是优化招商引资考评激励机制,三是擦亮厦门“招商引资金名片”,四是进一步完善引才聚才用才育才机制,五是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创造环境。 

  郑幸红就“搭建政企沟通交流平台,提高联络便利性”补充发言,建议:一是建立政商常态化联系制度,二是建立民营企业家列席会议制度,三是设立“企业政策咨询服务台”普及政策信息,多管齐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