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思明区第一支部组织党员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6月22日,致公党思明第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漳州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及龙江颂展馆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主义教育,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当天上午,在“福建党史教育基地”、“漳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讲解员为党员详细解说,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成立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还介绍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事迹,让党员们一同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 

  随后党员们来到漳州龙海龙江颂展馆参观,了解到1963年为了抢农时,保春耕,夺取农业生产大丰收,龙海县委发出了"九龙江有水不算旱"的号召,组织全县人民开展堵江截流抗旱保丰收的战斗。这些先进典型和感人事例最终形成轰动全国的"龙江风格"即"龙江精神",并被编成话剧《龙江颂》搬上了舞台,“舍小家顾大家”的共产主义精神激励了一代代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