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以“四个转变”推动致公党思想政治建设实现“新常态”

 

  1

 

  2

 

  3

 

  4

  7月19日下午,致公党省直工委理论学习研讨会暨思想政治建设交流会在福州召开。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副巡视员薛纪达出席会议。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会议。

  吴棉国在会上肯定了省直工委工作,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方向,同时与大家分享了民主党派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理论思考。他指出,思想政治建设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核心和灵魂,加强理论学习和研讨是推动思想政治建设的一个重要手段和方法。民主党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学习关键要解决“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 

  吴棉国回顾了中共十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相关论述,并结合总书记讲话精神对基层组织的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提出“四个转变”的要求: 

  一是党员的学习和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要从“灌输型”向“引导型”转变,着力推进致公党思想政治建设的现代化。要坚持做到用真理引导党员思想、用真情温暖党员心灵、用真心维护党员利益,使党员在基层组织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 

  二是党员的学习和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要从“被动型”向“主动型”转变,着力解决致公党思想政治建设的环境问题。要解决以“组织学习活动”为中心向“关心学习成效”为中心的转变,要扩大教育宣传面,弘扬“你怎样,致公党就怎样”的价值认识、价值认同,增强支部党员自豪感和荣誉感。 

  三是党员的学习和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要从“单一型”向“多样型”转变,着力解决致公党思想政治建设的创新问题。要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要求来设定思想政治建设的工作目标,积极探索思想政治建设的广度和深度问题。 

  四是党员的学习和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要从“学习型”向“互动型”转变,着力解决致公党思想政治建设的持续问题。要注重学习的形式向注重履职的成效转变、从注重个人作用向支部整体作用转变、从依靠单个支部向形成省直整体联动转变,在落实履职成效上找到参政党的价值和实现为民的情怀。 

  与会人员讨论交流工作经验及思路。省直二支部、四支部、农科院支部、医科大学基层委、师大总支等交流了支部思想政治建设经验做法,其他各支部重点围绕省委会庆祝新中国70周年活动方案讨论下半年工作安排。大家表示,要按照省委会工作要点及领导讲话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推动致公党省直基层组织在新时代与时俱进、充满生机活力。 

  会议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总结省直工委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交流思想政治建设经验和下半年工作安排;通报省委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方案和省直工委有关人事事项等。 

  致公党省直工委主任、副主任、委员,省委会机关省直支部联络员等30多人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