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为侨服务送健康 致公专家义诊忙

  1

  5

  4

  3

  2

  7月20日至21日,致公党省委会医药卫生工作委员会组织党员专家赴宁德东湖塘华侨农场开展义诊及相关调研活动,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副巡视员薛纪达、秘书长王惠忠以及致公党福建中医药大学总支、福建医科大学基层委党员共19人参加。

  活动现场,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等多家省级医院的专家,对宁德市东湖塘华侨农场归侨侨眷开展义诊。义诊项目包括内科(心内科,血液科,中西医结合内科),外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耳鼻喉科以及康复理疗科等,并携带来价值100多万的彩色B超机、心电图机、红外线理疗仪等设备。尽管天气闷热,丝毫没有阻挡当地群众的就诊热情。据不完全统计,前来检查或者咨询的归侨侨眷达300余人次,专家们一丝不苟的精神得到了就诊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现场还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册及老年人健康图书20多份,有关人员指导了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老年人健康宣教和慢病管理等。 

  期间,吴棉国一行走访参观了华侨新村文化活动中心,了解东湖塘华侨农场发展历程,对华侨农场的相关医疗机构、人员状况进行调研。座谈会上,吴棉国肯定了东湖塘华侨农场立足区位资源优势,主动融入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新时代华侨农场生产发展模式的积极举措。他表示,近年来,致公党省委会高度关注我省华侨农场生产发展,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有效解决了部分华侨农场生产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党员专家也积极组织赴华侨农场开展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吴棉国表示,致公党省委会将进一步加强与东湖塘华侨农场的沟通联系,为促进农场转型升级,改善归侨侨眷生活条件建言献策。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祥祺、宁德东湖塘华侨农场党委书记吴康成参加座谈及有关调研。 

  20日晚,中共宁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鸿,中共宁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才弟会见了参加义诊的专家一行,对致公党省委会以及党员医疗专家关心支持宁德东湖塘华侨农场归侨侨眷医疗卫生状况表示感谢,希望致公党省委会多来宁德考察调研,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互动交流,为宁德地方经济社会及侨务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21日下午,义诊专家一行还赴宁德蔡威事迹展览陈列馆开展党员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