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访苏区悟初心,走进大田见行动

  1

 

  3

  

  2

 

  7月25日-26日,经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同意,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率中共省委统战部、民进省委会、致公党省委会、省工商联有关人员组成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调研组,赴革命老区、中央苏区县大田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践行初心,助力老区脱贫攻坚。

   臧杰斌一行深入大田县前坪乡上地村现场察看村道建设、油茶种植、村民文化广场建设情况,并走访贫困户和老党员家庭,与他们促膝交流,嘘寒问暖,勉励他们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并为他们送上关心与祝福。 

  调研组在上地村村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共商上地村乡村振兴思路和举措。在听取上地村支部书记、南京军区某部退休大校林佳山同志有关上地村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以及三年发展规划情况介绍后,臧杰斌表示,省统战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切实加强学习和调研,对标身边学习榜样,见贤思齐,为民奉献;要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整合我省统一战线的资源和力量,聚焦革命老区、中央苏区的脱贫攻坚,加大帮扶力度,利用“千企帮千村”等平台,努力打造一批省统一战线“党建+扶贫”示范基地;要建立机制,完善措施,切实做好产业、文化、智力、教育等项目扶贫的精准对接,努力把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的好事办好,实事做实,把主题教育的效果体现到为民服务的成效中。 

  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在会上表示,将按照中共省委统战部的部署,发挥致公党的侨海优势,研究建立帮扶上地村的工作措施,通过进一步的沟通协调,努力在上地村的产业帮扶、基础设施改善、扶贫助学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期间,举办了菲律宾华侨杨鸿江资助上地村捐赠仪式,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副主席刘建群受杨鸿江先生委托,向上地村委捐赠30万元。臧杰斌一行还参加了“目浴阳光·睛彩华厦”慈善光明行走进大田活动启动仪式,福建沈郎油茶有限公司帮扶上地村项目签约仪式,参观了第二集美学村、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指挥部旧址、大田中央苏区革命历史陈列馆,瞻仰了大田县革命烈士陵园。 

  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林全金、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军及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有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三明市政协副主席许清华,三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邓源明,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等陪同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