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薛卫民出席民主党派省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和设区市党委统战部长座谈会

  1

 

  2

 

  7月31日下午,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在榕召开民主党派省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和设区市党委统战部长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省级党委统战部长会议和第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措施。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邢善萍强调,全国省级党委统战部长会议的召开,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为新时代开展民主党派工作提供重要遵循。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政策、健全机制、细化举措,推动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 

  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落实全过程。 

  要紧扣参政党建设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 

  要严格民主党派组织发展标准条件,坚持质量优先,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要加强组织协调,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参政党建设向纵深发展。 

  要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和第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规定,增强共同办好社会主义学院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始终坚持“社院姓社”的办学方向,不断提高办学的政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坚持“联合党校联合办”,着力整合统一战线资源,共同推动社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在座谈会上发言,他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高度重视,深刻展现了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四新”“三好”的工作要求,对于坚持发展完善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加强中国共产党对多党合作的领导,促进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实效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薛卫民表示,下阶段,致公党省委会将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努力从五个方面推动落实: 

  一是坚定思想政治建设,突出一个“实”字。进一步完善省委会“六种形式”“五个层面”的新思想学习模式,着力加强对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理论以及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着眼人才挖掘培养,突出一个“精”字。大力发展归侨、侨眷及归国留学人员等代表性人士,创新多元化培训党员模式,建立一批特色鲜明、科学规范的党员之家、研习基地等基层组织示范点。 

  三是注重侨海优势打造,突出一个“特”字。在组织发展中体现致公党侨海特色的同时,注重在履职作为中发挥和展现侨海素养。 

  四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突出一个“专”字。健全完善省委会各级岗位责任制,鼓励优秀致公党员参与脱贫帮扶实践锻炼,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党员在各级人大、政协及群团组织中任职、兼职。 

  五是狠抓机关作风建设,突出一个“严”字。在深入开展“机关作为建设年”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对本党派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人、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李韧,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各设区市委统战部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