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湖里区第三支部组织党员活动

  7月20日上午,湖里区第三支部在支部主委胡朝阳的带领下,组织党员一同前往厦门市图书馆,聆听本党党员、华侨博物院名誉院长、市华侨历史学会常务副会长、《百家讲坛》特邀主讲人陈毅明主讲《漫话南侨机工》。 

  1939年2月至9月,南侨总会组织的“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服务团”分15批回国达3000多人。今年适逢南侨机工回国抗战80周年,陈毅明先生用很多生动的案例讲述南侨机工抗敌救国的悲壮史略。陈毅明精彩的讲座让听众们铭记南侨机工爱国救国历史,向英雄致敬!据悉,近年来在陈毅明的努力下,很多南侨机工的待遇得到解决,他们的后代也和她保持着紧密联系。 

  讲座结束后,支部有幸邀请陈毅明老师和党员座谈,陈老继续给党员们介绍了很多爱国华侨的故事,“有国才有家,国好家才好”的爱国主线贯穿始终,让党员们深受鼓舞。随后胡朝阳就明年支部换届工作召开动员会,并就人选问题分别征求新老党员的意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