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会组织党员骨干听取“一带一路”研究报告

   

  为加深党员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与把握,7月28日,致公党厦门市委会组织党员骨干赴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听取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中心秘书长赵新力研究员带来的《一带一路”开创人类和平、繁荣、开放、绿色、创新、文明发展新时代》报告。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庆军,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经建委副巡视员关琰珠,来自致公党市委会各专门委员会30余名党员骨干以及机关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赵新力院士是科技部首席科学家,全球智库排名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曾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数十项,获省部级或国际奖励十多项。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筹备和会议工作的全程参与者,赵新力长期关注和研究“一带一路”倡议,他从“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出发,讲述了“一带一路”从历史到现实、从时间到空间、从区域到全球的发展脉络,介绍了“一带一路”的新理念、立体复合“一带一路”网络的构建以及“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等内容。 

  党员骨干纷纷表示,报告从战略的高度和全新的视角解读了“一带一路”倡议,“和平、繁荣、开放、绿色、创新、文明”的“六路”理念更深入透彻地诠释了倡议的深刻内涵和历史现实意义,令人受益匪浅。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