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

 

  4

   

  3

 

  2

  8月21日上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福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一周课堂”培训班开班仪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徐平东、兰万安、叶敏、吴棉国,秘书长王惠忠等出席会议。徐平东主持学习会。

  薛卫民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的创新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我国多党合作事业注入了新的内涵,提供了新的强大思想武器。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动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切实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一是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思想政治建设对加强民主党派全面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措施,确保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取得成效。以组织活动为载体,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以领导班子为支撑,增强组织的带动力;以基层组织为依托,增强组织的向心力。三要严守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树立致公党良好形象。 

  会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王小鸿教授应邀作《中国新型政党制度70年》专题讲座,从“五一口号”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奠基石、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正式确立、中国新型政党制度长期发展的格局、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走上制度化轨道、新时代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创新发展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发展、创新的全过程,系统阐述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结构特点、运行优势。 

  省委会常委,省直支部党员,省委会和福州市委会的机关干部党员,以及参加“一周课堂”培训班的学员共80余人参加学习会。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同志莅会指导。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